Toulouse🍂

老玻璃渣了┐(‘~`;)┌

【tian x你】trade-off

全文只有游戏是真的 其他都是假的假的

奇奇怪怪的脑洞

瞎搞设定,雷误入,勿上升

第一人称渣预警 

全文2000+无脑抒情文笔,



这篇写的略显敷衍给各位妈妈们先认罪了🌝

————————————————

十二月份的天气进入了寒冷阶段,街上小情侣紧紧靠在一起,一为抵御冷风的侵蚀,二为能跟自己的心上人近一点灵魂上的交流

网吧里人不算多,大概都带着男女朋友去外滩陆家嘴那些繁华地带准备跨年了。我取下把耳朵夹的有些酸痛的耳机挂在脖子上,扭头看向坐在右手边熟练玩着盲僧的少年

“哇,这都能被换掉可真有你的”

“等着你爹给你报仇”


我杵起下巴保持着视线,少年面庞上还窸窸窣窣的带有几颗胡茬,一看就是老夜猫子了,头发还有点长,等会儿我应该会拉着他去理发店洗干净剪一下,电竞选手绝大部分不爱洗头看来是真的。电脑屏幕里传来我所操作的角色复活的声音,却不太想挪开视线,自从他真正进入到职业这条道路后我们见面的机会是少之又少,我不想放过每一秒看到他的机会。


趁着回城的间隙,他闲出来的左手一把按在我的脑门上让我强行转过头去

“别看你爹了,泉水里贴瓷砖呢还不出来”

“饿了,快点打完去吃东西了”说完还不忘在我脑门上敲一下

我白了他一眼转回去开始操作。这样跨年还叫你打游戏的男朋友建议直接入土


小小的路边摊,算不上高级和昂贵但也是让人舒心的味道。我记得他不爱吃香菜,他也记得我喜欢贼甜贼甜的全糖奶茶。趁着他去买东西,我环顾了四周一对又一对的学生情侣。又想起自己曾经不顾家人反对来到上海读书的时候了


“那你说说,你到底想学什么?”父母把手里的杂志甩在了茶几上。这是我第n次把他们给我模报的志愿划去经济学后的反应

“我想…学医。”我的脑海里浮现高天亮受伤的样子,他总是天天打游戏又磕磕绊绊的,明明疼的很,却总是说没事,我很心疼他

“我想学中西医的临床”西医可以帮他恢复长期不注意饮食保暖产生的病痛,中医可以帮他调理长时间打游戏的身理病痛。什么都想学我很贪心吧,你看我满心都是我的小男孩

填志愿就是一场拉锯战,最终在我的执拗下,填上了临床这个志愿。


他所在的队伍成绩并不好,打算在下个赛季换一个新的环境,我一直都很支持他的决定,就好像我告诉他我要来上海学医的时候,他回问我的那两句话

“你喜欢吗”

“你喜欢我就觉得你可以”虽然在之后他又加上了句煞风景的毕竟“我是你老父亲”但是不妨碍我内心的感动


确定关系是在他过年放假我等着他一起回老家。两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的习惯已经保持了好些年,不知道是哪家家长开玩笑的一句两个孩子挺配的让我在热闹的笑声与交谈中笑着低下了头。那天晚上他拉我上屋顶看烟花,思考很久以后

“傻狗,我们在一起试试吧”


新战队的热度和他的名气在不断的上升,医学生和电竞选手,两个人本就一个赛着一个的忙,我也权当是给彼此一点空间。唯一可惜的是他在巴黎举起梦寐以求奖杯的那天晚上,我因为在医院实习,围观了刚刚经历一场车祸的病人的手术,出了手术室已经很晚很晚了,只简单回了他几条微信便又去忙了


多深的感情又怎样,几年的时间又怎样,什么都能毁在细节之上

他的朋友圈总会偶尔屏蔽我,这是我从我俩的共同好友那得知的,因为我并不了解他的圈子,他的同事,队友,甚至连他有了绯闻女友都不知道


在失去联系没有见面的不知道多少天,我终于主动约他出来了,还是熟悉的小摊,我记得他喜欢吃那的东西,不同的是,他对着我不会再笑了,只是一直在低着头玩手机,手指头在屏幕上点点点的,是在和什么人聊天吗?


他提出要去买喝的,但是我还并没有反应过来这是他想逃避我的行为。出于私心又或是好奇心,我开口了

“手机没电了就别拿了,放这冲电吧免得错过什么重要通知”


“。。好”他很明显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放下了手机掏出现金去买


我是不知道高天亮手机密码的,但是他走的时候没注意到接上电源亮起来的屏幕并没有锁上,当时那个手机离我只有三十厘米的距离我却感觉到他隔了我山海之远

又或者,有些事情他不好意思开口的,想等我主动去发现

拿起来,有些东西会被戳破,又或者有些东西会被澄清。反之,则如现在一般温水煮青蛙熬到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五分钟息屏时间可以给我考虑,我五年的青春


你一直很优秀,你很好啊,你真的很厉害啊

这是经常听到周围人对我的评价

好又怎样,就算好,也不是他喜欢的好。就算好,也撑不起那该死的新鲜感和时间


“哇路边摊都能乱吃的吗,不怕窜稀?”

“天气冷了,多穿点”

原来他刚才就是在打这些?要不是我亲自看到,我都不会相信一向口吐芬芳的高天亮能说出这样的话语

“早点休息,我放假就去陪你”

“晚安”

发送的对象是一个备注为⭐️的人,都不用去点开朋友圈,我知道对方一定是一个很温柔的女孩子


我正坐在充满油烟的路边摊面前放着大叔一边抽烟一边烤熟的油腻腻的食物,穿了裙子但因为吹风很冷给自己裹得死死的,为了今天这场见面熬了一个星期的夜写论文和作业。连高天亮的一句晚安都没有等到过


可能网络延迟的原因,几条语音同时弹了出来,附带上一张蒜头王八的经典表情包,我刚刚听完第一句就放弃了

“在忙吗?我到你基地门口了哦,惊不惊喜!”


曾经的我愿所有的南风都能吹向你,所有的一切都能向着你。无论是高考擅自决定好的志愿专业,还是独身一人来到这吃一碗面都要花费几十块的人生地不熟的大都市。付出这么多换来的是你的焦虑

我以为是你喜欢,你又以为是我喜欢。那还有什么意思呢


女人在死心的时候看什么都会带上不一样的情绪,我刚把手机放回去就看到拎着奶茶走回来的高天亮,连步伐都是拖沓的,我想他现在的每分每秒一定都很煎熬


“高天亮”

我很罕见地叫了他的大名,他一时间也没有反应过来,在那愣住了,手里还保持着帮我搅拌奶茶的姿势。老天也很符合气氛的刮起一阵小冷风,把路边的树吹的簌簌响,我裹了裹外套,一股泪意窜了上来

“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可笑,又很廉价啊”

“一顿路边摊就解决了”我努力对他咧了咧嘴角,想显得气氛不那么伤感,但是泛红的眼眶还是出卖了我。第一句话是我在一本言情小说里看到的,在某天夜里女孩去接加班到凌晨的男孩,两人坐在路边摊上一起扒着同一碗素面条时候女孩说的话,那时他俩刚刚结婚,没有彩礼没有婚礼,但是最后两人拥有了爱情的同时还拥有了面包。

我单纯的以为我也会有


高天亮,FPX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现役打野选手,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冠军加总决赛FMVP

是多少玩家心里的偶像,说直白点,又是多少女孩子的追捧对象呢?我不知道,我只是比她们先出现在他的人生中那么几年而已


虽然这两句话问得很莫名其妙,但是他紧张了,我能看出来。高天亮开始想做些什么来缓解现在氛围的尴尬,我猜凭冠军打野的头脑他肯定猜出我说这句话是因为我看到了什么。接过奶茶来吸了一口,一点都不甜很明显不是全糖的。空出双手的他依旧沉默着,本能的想拿起手机来查看刚才的那些消息

“别看了,我听到了,你快回去吧”

“女孩子大晚上跑你基地外面,还怪冷的”


“对不起”没有得到跟小说里一样的回答但确是在我意料之中的


有人慌张见面 有人简单告别


以后应该不会再喝奶茶了,腻的慌,冰美式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我静静看着他离去的背影,难不难过不知道,长舒一口气倒是肯定的


我一直希望我是让你心动的人,而不是权衡利弊后觉得还不错的人。我要记住那天晚上他跟我说的是“在一起试试吧”。不是我喜欢你或者当我女朋友这种直接的话语。我早该想到这只是冠军打野权衡利弊后的深思熟虑

晚风路过陶坛吹散的酒香,我记得高天亮所有的模样,岁月中的少年很干净,比水淡,比酒清。我不后悔我的一切选择,无论是父母极力反对的志愿,是陪他度过寂寂无名,还是故事的最后放他离开。至少在他夺冠的那天,在他人生十多年来最重要的日子之一,那个女孩一直陪着他,这也是备注起了个⭐️的原因吧


我于他唯一后悔的是在以后他因为腰疼肩疼而困扰的时候,身为准医生的我不能再替他分忧了


———————————————————

我好喜欢给小王八安排这样的狗血剧情

大概是因为昨晚打排位用盲僧输了zzz


我要考试了,还有几百种中药等着我背呢QAQ下次写文一定不会这么敷衍了

评论(17)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